晴時多雲

海關實名認證APP升級 查詢+支付稅費一鍵搞定

2021/01/02 05:30

財政部關務署指出,截至去年底,「EZ WAY」實名認證APP已有近二五○萬人註冊。(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指出,截至去年底,「EZ WAY」實名認證APP已有近二五○萬人註冊,為使貨物通關更順暢,海關成立專案小組強化APP功能,將新增兩大功能,包括開放外籍人士使用、提供民眾透過APP查詢稅費資料,最快一月底就可上線。

最快1月底上線

由於部分業者以化整為零、高價低報等手段逃漏稅,為加強查緝,海關推出「EZ WAY」APP,截至去年11月底,「EZ WAY」APP約有二三○萬人註冊,去年十二月底已增至近二五○萬人,占簡易進口報單總數約六成;換言之,近一個月內就新增二十萬人註冊。

關務署表示,今年將新增兩大功能。首先,擴大適用至外籍人士,讓許多在台工作的外籍人士加入實名認證行列,將開放持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也使用APP。官員表示,目前先由海關取得資料安全管理,待移民署審核同意後,希望一月底可上路。

其次,新增APP線上稅費查詢及支付功能,民眾可透過APP查詢快遞稅費資料,並可使用APP線上一鍵支付稅費。官員表示,原本規劃今年上半年可上線,但目前進度已超前,一月二十日系統就可建置完成,同樣可望在一月底前上路。

針對化整為零、高價低報等逃漏稅行為,現行規定只能補稅,並沒有行為罰;關務署表示,將研議修法針對惡意拆單避稅處行為罰。此外,關務署去年就已成立快遞包裹金流專案小組,將於今年三月考慮是否公布去年快遞包裹違規情形。

關務署也表示,若要開罰,須透過修法才有法源授權,可能涉及關稅法或海關緝私條例,若是今年修法,最快下半年或明年施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