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投資布局 北富銀倡「銀邊策略」

2020/12/31 05:30

北富銀提出「銀邊策略」,聚焦市場5大趨勢,建議投資人可聚焦股市、通膨、低利、價值型投資、新興市場。(路透檔案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受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嚴重衰退,展望明年投資布局,北富銀昨提出「銀邊策略」,建議投資人可聚焦股市、通膨、低利、價值型投資、新興市場5大趨勢,但仍須防範極端風險。

北富銀指出,美國聯準會(Fed)日前表示,現階段利率將維持在0%至0.25%區間,且每月持續購債至少1200億美元,直到就業最大化及物價穩定的目標有實質進展;換言之,未來市場將維持低利環境,資金持續流向風險性資產,加上美振興政策、疫苗利多,美股有望持續受益。

北富銀分析,主要國家股市股利率,均高於公債殖利率,加上美、歐股價指數的隱含波動度指數趨下,顯示市場預期歐美股市中期波動度將下滑,且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政策可預期性較高,也有利於股市表現,尤其價值股與小型股明年可望獲得更多回升空間。

通膨方面,因市場對大宗商品、能源需求,將因應景氣顯著增加,但疫情期間製造業的上游原物料,包括農產品、金屬及原油等都存在產能中斷狀況,將難立即滿足市場需求量,恐帶來短期物價上漲和通膨壓力,投資人應多加關注。

另,貨幣升值也將助漲新興市場資產,由於拉美、新興歐洲經濟受疫情衝擊嚴重,拖累新興市場貨幣表現,在美元貶值下雖也有升值,但幅度遠低於其他主要貨幣,因此相對具備較大貨幣轉強空間,同時美元持續走弱,也對新興市場貨幣提供良好支撐。

不過,熱錢大量湧進金融市場,當股市持續上漲時,投資人容易過於樂觀並輕忽風險分散,加上近年程式交易與ETF盛行,可能在股市修正時形成多殺多的恐慌殺盤,投資人應留意極端風險,適當配置信用良好的高品質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