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配套 假買股真炒房 避稅漏洞補上

2020/12/31 05:30

個人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恢復計入個人基本所得額課稅,預計明年元旦起上路實施。(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遏止藉由購買股權方式實質持有房地產,卻將應稅所得轉換為免稅證券交易所得以規避稅負,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所得基本稅額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個人未上市櫃股票交易所得恢復計入個人基本所得額課稅,預計明年元旦起上路實施。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修法後預估每年稅收可增加約十二億元。

蘇建榮指出,未上市櫃股票無公開交易市場,稽徵實務上發現,有納稅人將應稅股利所得,轉換為免稅證券交易所得,或藉由購買股權方式實質持有房地產,將應稅公司財產交易所得及股東營利所得,轉換為免稅證券交易所得,藉此規避稅負。為維護租稅公平,確保稅收,因此提案修法。

而為配合培植新創事業帶動產業轉型的政策,修法也納入新創排除條款;將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的國內高風險新創事業公司股票,且交易時該公司設立未滿五年者排除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