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國旅無對手 市場2024恢復榮景

2020/12/30 05:30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見圖)等人昨主持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啟動儀式,並搭乘首發車前往花蓮。(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2731)攜手台鐵打造的觀光列車「鳴日號」昨舉行啟動典禮,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指出,疫情期間,雄獅積極投入國旅市場,目前在國旅市場可說是看不到競爭對手;而考量疫苗施打時程,預期明年出境旅遊市場復甦機率是0。不過,隨著出境旅遊市場緩慢復甦,雄獅可望囊括國旅、出境、入境旅遊市場三霸主,成為超超大旅行社。

雄獅積極介入國旅市場,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表示,疫情之後,唯一投資就只有國旅市場,除硬體設施外,雄獅集團旗下3000人全力投入國旅市場,沒有資金問題,只有是否有好的案子可以投資。

王文傑指出,雄獅會在陸、海、空全力布局,「經營國旅,毫無懸念」。雄獅繼與星夢郵輪推出跳島、環島郵輪後,昨又啟動與台鐵合作的觀光列車「鳴日號」;而在「空」方面,他尚不願透露,不過,雄獅是華航(2610)旗下台灣虎航大股東之一。

游國珍表示,2019年國人在國旅總支出約4000億元、出境旅遊市場則有8000億元,雄獅不是看這之間有4000億元的差距,而是未來國旅市場將有兩者相加、1.2兆元的產值潛力,而1.2兆元如何落到旅行社的口袋,才是重點。

游國珍指出,疫情後,雄獅積極在台投資遊覽車、鳴日號等軟硬體設施,投資金額高出其他旅行社甚多,其他大型旅行社則沒有積極投入國旅,因此目前在國內市場看不到競爭對手。

至於如何看2021年旅遊市場,游國珍說,出境旅遊機率是0,因為拿到疫苗跟施打完畢,還不知道何時,預估2024年旅遊市場才會恢復過去榮景。

游國珍表示,雄獅在國旅市場的投入是長期的,未來開放出境旅遊後,國內市場雖會轉為國外,但國外觀光客也會來台旅遊,可望彌補缺口。因此,雄獅之前是超大旅行社,在出境旅遊市場有競爭對手;但疫情之後,將會是國旅、出境、入境旅遊市場的最大旅行社,成為國內超超大型旅行社,從疫情擺脫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