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連21季蟬聯我最大曝險國

2020/12/26 05:30

第三季國銀外國債權前十大國家統計表(單位:億美元 製表:記者陳梅英)

央行國家風險統計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發布第三季國家風險統計,美國連續二十一季蟬聯我最大曝險國,且與第二名中國差距持續拉大,本國銀行對中國的曝險約美國的一半。

國銀對中曝險 約美國一半

根據央行統計,九月底國銀外國債權直接風險餘額四六一七億美元,較六月底增加一.三%,主要是對公共部門及非銀行的私人部門債權增加。

其中,美國蟬聯最大曝險國,截至九月,國銀在美國直接曝險餘額九四二.九一億美元,較六月底增加二十三.八七億美元;對中國曝險金額四九八.一四億美元,較上季增加二十.四九億美元,但與美國差距創下新高。

央行官員表示,國銀對美國與中國曝險金額都是連兩季回升,但中國增幅不大,主要反映人民幣兌美元升值;另外,國銀資金拆存及債權投資也微幅增加。至於國銀對美曝險部位,這段時間有增有減,基本上呈上升趨勢。

央行官員表示,疫情爆發後,國銀對海外曝險只在第一季下滑,之後連兩季增加,國銀對外債權仍續增,只是速度較以往略緩。

據央行統計,國銀九月底外國債權直接風險前十大國家,依序為美國、中國大陸、盧森堡、香港、日本、澳大利亞、開曼群島、英國、新加坡及英屬西印度群島,排名與第二季變化不大,合計前十大國家曝險三三六四億美元,占我國外債權直接風險餘額七十二.八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