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賺錢 新制勞退分紅有望

2020/12/26 05:30

勞動基金運用局昨公布,勞動基金11月收益達2400億元,預估全年收益將為正,新制勞退帳戶分紅有望。(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運用局昨公布,勞動基金十一月收益達二千四百億元,由於十二月金融市場表現不錯,預估勞動基金全年累積收益將為正,新制勞退帳戶分紅有望。

11月進帳2400億元 收益負轉正

十二月份尚未結束,勞動基金全年累積收益詳細情形待結算,根據勞動基金資料,截至今年十月底,勞動基金規模達四.四五兆元,累積收益數負四一八.八億元、收益率負○.九八%。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勞動基金十一月收益數達二千四百億元,一到十一月累積收益為一千九百億元,且十二月多項國內外指標表現較十一月好,初估今年勞動基金累積收益將為正。

外界質疑勞動基金運用績效不如台股大盤表現,劉麗茹表示,勞動基金投資標的多元,國內外市場約各占一半,國內投資有存款、債券和股票等,投資台股的部位約占勞動基金兩成,勞動基金運用績效沒有比台股大盤差。

12月多項指標佳 績效會更好

她指出,以同時期基礎比較,證交所公布的市場平均報酬率,去年底到今年十一月底止,台股大盤上漲十四.三八%;同時期勞動基金在台股投資收益率為十八.○九%,只看自營的話,收益率更達廿四.七四%。

劉麗茹認為,由於疫情關係,前三季金融市場震盪大,第四季因疫苗問世,開始有回穩跡象,回溫態勢可以持續到明年,加上貨幣政策持續寬鬆,樂觀看待明年經濟表現。

勞動基金為舊制勞退、新制勞退、勞保、就保、職災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等六大基金總稱;新制勞退基金累積收益數將影響勞工每年三月的分紅,收益屆時將入帳給參與分配的新制勞退帳戶,由於每個帳戶的勞退提繳時間、金額都不同,分配金額也不相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