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投資30億 進駐國際AI園區

2020/12/24 05:30

智邦科技。(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邦(2345)昨日宣布取得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產業專區2筆土地地上權,董事長郭飛龍表示,進駐該園區是智邦投資台灣的重要里程碑,2筆專用區土地將分別規劃建置研發基地與應用服務場域,預計3年內陸續啟動營運。

智邦表示,2筆專用區相關投資金額與規劃,將依規定送交董事會決議通過。據了解,專用區使用權40年,整體投資金額將不低於30億元。

除AI智慧園區投資案外,法人指出,智邦竹南廠產能幾乎滿載,將把中國廠2條生產線移回台灣,換言之,台灣廠生產線將從8條增加到10條,而中國19條生產線,縮減為17條,另外,智邦也持續在台尋求新生產基地。

郭飛龍表示,此次所取得的產業專用區2筆土地中,一筆用於興建研發中心,與高速網路、新世代資訊數據中心實驗室,另一筆則規劃創新網路應用實驗場域。

智邦近年來積極投入AI領域,多年前已針對資料中心基礎建設所產生的海量資料高速運算需求,投入開發AI加速卡,今年進入開發生產AI訓練加速卡,開始規劃深度學習(Learning)階段的技術與產品發展,預估明年AI人工智慧相關產品線對智邦集團整體營收貢獻有機會達到10%。

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為新竹縣過去2年積極推動的重要施政項目,園區規劃8.06公頃的產業專用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