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新舊共治 校友盧明光接董座

2020/12/24 05:30

大同公司昨舉行新任董事長盧明光(中)、新任總經理鍾依文(右)上任記者會,左為大同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記者叢昌瑾攝)

喊目標:明年股東可拿到股利、5年拚營收千億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昨召開董事會,由三圓建設旗下競殿投資新指派的法人董事代表盧明光與鍾依文,分別當選新任董事長與總經理。盧明光直言,答應接任是因大同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及大股東王光祥一起跟他聯絡,「能把百年企業做好,是一件很光榮的事」;短期目標希望明年股東可拿得到錢(股利),五年目標拚營收千億元,經營將由總經理鍾依文帶領。

盧掌大同 王光祥、林郭文艷達共識

盧明光曾任中美晶董事長,靠著一路併購,讓中美晶躍升全球前五大晶圓廠,他不僅是大同工學院(現升格大學)電機系畢業校友,還曾在大同擔任採購組長,可說是大同第一位「校友」董事長;新任總經理鍾依文,畢業於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經濟學士,曾任鴻海集團機電整合組件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有掌管千億元營收企業經驗。

盧明光表示,肯定前董事長林文淵近兩個月來對大同盡心盡力;當初是獨董王金來(原公司派推派)介紹自己給王光祥與林郭文艷見面,董事們希望未來大同目標是以電子與機械為主,符合他過去的經驗專業,且自認可擦亮大同百年招牌才會答應;他強調,「對的事情、合法的事情才會做」,「是用愛護大同母校、母公司的心態才進大同」。

盧明光說,將先用三個月重新檢視公司各事業部、子公司,半年內精準修正各事業工作目標與經營管理目標(KPI),一年內重建公司形象,二年內讓所有子公司獲利並規劃未來成長方向,三年內透過策略聯盟與併購發展新事業,至少五年內營收從二百億元提升到一千億元。

新總座鍾依文:引進鴻海管理 但不會鴻海化

在鴻海工作二十年的大同新總鍾依文說,自己是把鴻海當作鴻海大學,郭台銘教了非常多,但不會「大同鴻海化」,會將好東西帶過來,例如鴻海流程表單,只留下必須的人與配備;另鴻海對有戰功的人會有相當好的報酬,也會回饋給股東。

盧明光解釋,即使精簡人力,需提列部分退休資金,但受影響人員不多,長期而言可改善財務結構,明年一月四日新財務長(前合庫銀協理張淑梅)到任會做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