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銀首創雙語「AI智慧語音櫃檯」

2020/12/23 05:30

華南銀行展現雙語示範分行推動成果,前排金管會國業處處長賴銘賢(左1)、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左2)、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左3)、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中)及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蕭家旗(右3)、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右2)、華南銀行總經理張振芳(右1),昨日前往北高雄分行視察。 (圖︰華南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金管會、國發會及財政部昨赴高雄視察華南銀行雙語金融服務推動成果。華南銀行除提供櫃檯雙語服務外,更展示了全國首創的中英文雙語功能「AI智慧語音櫃檯」,讓外籍客戶可以全程用「說」的方式進行全方位的業務諮詢,華南銀行引領AI智慧金融邁入下一個里程碑;此外,華南銀行也展現了24小時「雙語真人客服」,即使是在營業時間外,仍能使雙語金融服務不中斷。

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及總經理張振芳全程陪同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蕭家旗等主管機關人員視察北高雄分行,除進行雙語推動情形簡報及導覽外,更透過行員與外籍客戶的互動,讓現場的來賓體驗華銀友善的雙語環境及便利的金融服務。

華南銀行表示,在雙語金融服務推展策略上,是優先於商務人士密集、國外旅客眾多及外籍人口聚集的地區設置雙語分行,而北高雄分行位於高雄市左營區人潮聚集的巨蛋商圈,鄰近文藻外語學院與瑞豐夜市,更是高雄地區企業外籍員工、大專院校的外籍師生及各國觀光客等來客數最多之分行,具地利優勢,故為首選雙語分行之設置地點。

北高雄分行除有8位兼具外語專長及專業金融知識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可提供外籍客戶台外幣開戶、匯款及換匯等金融服務外,更率先全國設置中英文雙語功能的「AI智慧語音櫃檯」,以提供外籍客戶全方位的業務諮詢服務;另外,分行也配置可提領美元、人民幣、日圓及港幣等4種幣別的外幣ATM,讓客戶提領外幣現鈔更加便利。

創立逾百年的華南銀行除深耕台灣服務國人外,更積極拓展業務廣度,走向國際,服務外籍人士,自2019年起即規劃於國內現有營業據點,逐步打造友善雙語金融環境,截至今年11月底華銀已完成北、中、南共11家雙語分行,未來兩年將再擴大建置100家,並陸續拓展到全台灣各分行,預計2026年達成國內186家分行全面雙語化之目標,以超前部署響應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之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