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內訌獨董打獨董 明年2月股臨會開戰

2020/12/22 05:30

永大獨立董事黃福雄(見圖)控訴獨董陳世洋逾越審計委員會職權,強行通過股利配發,將於明年2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陳世洋。(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老牌電梯廠永大機電(1507)恐再掀經營權之爭!永大獨立董事黃福雄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控訴另一獨董陳世洋逾越審計委員會職權,強行通過股利分配案,為避免歷史重演,將於明年2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陳世洋。

黃福雄將提案解任陳世洋

對此,陳世洋深感驚訝與遺憾,並指出,作成配發108年度股利建議案,是考量公司現金流量,並做現金壓力測試,且大股東日立在股東常會時亦投贊成票;更何況,要求公司將股利營業稅申報由比例扣抵法改採直接扣抵法,預估每年可合法節稅利益約1000萬元。

日立、寶佳董事席次恐洗牌

市場人士指出,目前永大兩大股東寶佳、日立在董事會席次為4:3,而日立在今年11月15日已持股永大51.1%、過半股權後,明年2月召開的股東臨時會,若順利解任陳世洋、補選1席獨董,雙方董事會席次將逆轉。據指出,泛寶佳持股近30%。

永大指出,對兩位獨董因意見相左引發誤解,表示遺憾,不希望再有任何紛擾影響公司發展,希望股東及董事能放下過往,共同展望永大未來,並支持公司經營團隊可在穩定的狀況下,為公司、股東及員工謀求最大利益。

永大也強調,永大(中國)自2019年第二季單季最大虧損1.8億元,歷經1年半的努力衝刺,至今年第三季已首度轉虧為盈,獲利1.1億元,未來仍將深耕布局中國市場,並以重返世界前十大為目標。

黃福雄指控陳世洋,除執意作成股利配發之建議案,附和公司主事者之意見,違反獨立董事之權責外,且恣意召集2019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改選全體董事,執意妨礙特定股東參與,致改選結果無法反映正確且即時之股東意向。

陳世洋則指出,如果日立擬再次公開收購而須先行解任他個人獨董職務,他能了解,但請日立考量全體股東利益,切勿低價收購永大股票,以維護國際性大公司風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