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滙豐調查:2成台企獲利高於疫前 比率居全球之冠

2020/12/17 05:30

滙豐(台灣)工商金融業務處負責人蕭仲程指出,疫情讓台灣企業的韌性充分發揮。(圖由滙豐提供)

全球平均值的兩倍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卓越的防疫成效讓全球看見並重視,滙豐集團自2018年起開始的「滙豐商貿領航大調查」,今年起首度將台灣市場納入,結果台灣企業獲利能力未受疫情影響的比率,不僅是全球平均的2倍,更領先所有市場,且台灣企業對未來的積極樂觀態度、面對挑戰的適應能力,都讓外界刮目相看。

滙豐發布2020年「滙豐商貿領航大調查」,訪問全球39個市場、逾萬家企業,台灣共200家企業受訪,其中8家企業年營收達1500億元、60家企業的年營收在15億元至1500億元。調查顯示,近5分之1台灣企業獲利水準反而優於疫情發生前,比率為全球平均值的2倍,且優於所有受調查的市場。

39市場、逾萬企業受訪

對於疫後因應策略和業務前景,29%台灣企業認為,可在新常態下蓬勃發展。滙豐銀行分析,台灣企業正在適應不斷變化的新環境,且比其他地區更為積極,疫情危機也讓台灣企業更重視產品和服務創新、加速數位化發展,以擴大國內外市場需求。

企業樂觀 後年恢復水準

台灣企業也展現樂觀態度,超過7成預期未來一年業績可望成長,71%企業預計在2022年底前可恢復至疫情前獲利水準。

滙豐(台灣)工商金融業務處負責人蕭仲程指出,疫情讓台灣企業的韌性充分發揮,此次調查也發現,疫情並未影響台灣企業增加投資的意願,有7成的企業將在未來一年增加投資,認為產品創新、銷售通路、現金流管理及增進員工技能是當前最迫切的投資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