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Car有譜?蘋果傳攜手台積 開發自駕車晶片

2020/12/11 05:30

外媒報導蘋果正與合作夥伴台積電開發一款用於Apple Car的自駕車晶片。圖為蘋果CEO庫克。(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Appleinsider引述「電子時報」報導,蘋果正與供應鏈合作夥伴台積電(2330)開發一款用於Apple Car的自駕車晶片,而Apple Car據說與特斯拉的自駕車十分類似。

蘋果「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被認為專注於開發促進自駕車技術,其他報導則指出,蘋果也可能開發自己的自駕車。

計畫在美國設廠生產

電子時報週三報導,蘋果正與台積電合作開發自駕車晶片技術,並說兩家公司計畫在美國設廠來生產Apple Car用晶片,目前正與車用電子供應鏈的上下游廠商協商;報導進一步指出,Apple Car類似特斯拉的自駕車,但未說明細節。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先前預測,蘋果將把自駕車晶片委由台積電代工,並認為Apple Car可能在2023至2025年間亮相。

多年來,有關泰坦計畫的傳言三不五時浮上檯面,儘管該計畫面臨方向改變和裁員等問題,但自駕系統的開發似乎仍在持續當中。日前一則報導指出,蘋果已將自駕車團隊轉移由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學習負責人管理,報導並說,蘋果仍在思考到底是要推出自家自駕車,還是為其他車商設計自駕系統,或者發表與第三方汽車相容的售後套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