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品、餐飲業超前部署 搶冷凍年菜商機

2020/12/08 05:3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拉警報,冷凍食品、連鎖超商業者皆預期,今年滯留在台灣過年的民眾將增加,但餐廳席次無法滿足,外帶年菜需求將大增,預估今年冷凍年菜業績將較往年成長2~3成。

大成(1210)集團轉投資的欣光食品總經理詹金和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預估今年農曆春節在家圍爐團圓的人會增加很多,欣光食品今年冷凍年菜特別聘請國宴名廚曾秀保、烹飪名師程安琪與資深主廚陳啟文合作開發冷凍調理宴客菜,有一品金華雞湯、雪菜燴鯧魚、荷葉臘味糯米飯及老字號「金龍號」的金龍佛跳牆等,目前已經在電商平台、各大通路陸續上市。

詹金和說,每年10~12月工廠產能會先生產目標值約7成的冷凍年菜,剩下的3成再視接單狀況補足,並提前在農曆春節前半個月停止接單,去年欣光賣出約5000萬元的冷凍年菜,今年預估冷凍年菜業績將成長3成,達6500萬元。

統一超商(2912)也認為,今年預期農曆春節因疫情無法出國旅遊的民眾將增加,年菜需求將較往年大幅增加。

根據7-ELEVEN銷售觀察,預購年菜族群大都為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又以飯店名廚或地方名店的年菜最受青睞,今年7-ELEVEN販售的年菜回歸傳統,以經典的台菜為主。

除了獨家與王品(2727)集團金牌主廚群聯手研發「王品20面金牌年菜宴」外,更由2020年經典台菜餐廳宜蘭渡小月主廚陳兆麟及青青廚房阿發師技術指導,開發了筍乾蹄膀、豆酥鯧魚等手路菜,預估今年年菜銷售業績將年增2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