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IP搶進區塊開發 深水區場址第一家

2020/12/05 05:30

離岸風電開發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昨宣布投入區塊開發,並公布6處風場場址。圖為風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開發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昨宣布投入區塊開發,並公布6處風場場址,橫跨竹苗中彰,除合併裝置容量高達6.3GW外,也是首個攻入70至90公尺深水區、目標浮動式風場的開發商。

CIP台灣第3階段區塊開發計畫執行長侯奕愷表示,選址初期即盡可能排除環境保護區及敏感區位等,以確保所選場址具開發可行性。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則說,「渢」字由「水」及「風」組成,涵蓋離岸風電2項元素,其字義為宏大的風聲,因此選擇做為計畫之識別。

區塊開發規則即將公布,許乃文指出,CIP在潛力場址開發階段擔負最多國產化項目,但經濟規模明顯不足,因此建議區塊開發應維持「項目制國產化」政策,以保障基本經濟規模,延續本土供應商的投資量能。

對於首攻深水區場址,侯奕愷表示,浮動式技術已成全球離岸風電趨勢,在亞太地區也具有高度開發潛力,目前日韓均積極投入發展。

拚2025年迎首座浮動式風場

CIP建議政府加速推動浮動式離岸風電,第3階段可規劃2至3座、每座容量各100MW的浮動式風場做為示範計畫,台灣2025年即可迎來首座浮動式示範風場商轉,穩坐亞洲離岸風電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