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州官員:鴻海工廠未達投資目標 無法減稅

2020/12/05 05:30

鴻海科技集團在威州的生產項目未能達到聘僱與投資目標,未來3個財政年度皆無法獲得賦稅抵免。(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威斯康辛日報》三日報導,威州官員指出,鴻海科技集團在該州的生產項目未能達到聘僱與投資目標,未來三個財政年度皆無法獲得賦稅抵免。對此,鴻海表示:「集團投資威州方向不變,亦會與威州當局持續協商。」

鴻海:持續與威州協商

報導指出,根據威州管理部(DOA)報告,基於鴻海二○一八、一九年的活動,該公司不符合州政府補助資格,且今年狀況顯然也是如此。報告指出,隸屬州政府的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公司(WEDC)認為,到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為止,州政府將不會支付鴻海任何補貼。

報導表示,如果鴻海依原合約,符合創造就業目標與投資要求,二○二三年底將可獲得六億美元賦稅抵免。迄今鴻海未獲得州政府分文補貼,鴻海位在威州拉辛郡蒙特普萊村的項目已讓州政府支出近二.三七億美元成本,以進行州與地方道路改善與勞工訓練等。

WEDC十月告知鴻海,已駁回其就業創造與資本投資賦稅抵免,直到鴻海與州政府起草新合約為止。鴻海去年也被告知,除非達成新協議,否則將不會獲得任何補貼。

根據二○一七年由前威州州長沃克簽署的合約,如果鴻海聘僱一萬三千名員工,並在該州進行一百億美元資本投資,未來十五年鴻海將獲得總金額二十八億美元的賦稅抵免。威州當局表示,鴻海迄今僅投資三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