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國家隊宣示「國產國用」 外銷品質取勝

2020/12/04 05:30

工業局長呂正華(左)、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右)感謝醫護在疫情間的奉獻,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高靖秋(中)代表出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與工業局長呂正華,昨率口罩國家隊南六(6504)、康那香(9919)、恆大(1325)、康匠等公司高層,在昨日開展的《2020醫療科技展》現身,共同宣示口罩國產國用、構築台灣自主防疫供應鏈,並舉辦《萬照齊發》活動,感謝疫情間辛苦的醫護人員,展期到相關展位可以免費領取口罩。

明年元旦起,每人每2週可購買實名制10片口罩,價格從原本一片5元,降至一片4元。目前世界口罩產能已經過剩,台灣有些小廠接不到單,已經停機。

台灣第一個建立口罩一條龍產能的恆大,該公司董事長黃美慧指出,一片口罩價格即將下降到4元,但影響不大,用一條龍生產優化獲利結構。康那香總經理戴秀玲表示,目前口罩訂單能見度到明年上半年,將繼續協助防疫,全力配合政府政策。

陳世中說,中國口罩目前日產能2億片,台灣3千萬片,但台灣口罩在外銷市場以品質取勝,價格還是比較好;台灣對口罩廠有完整的輔導機制,協助廠商做出能取得國內外認證、具有差異化的口罩。

南六除了配合政府生產口罩、穩定價格,也從代工嘗試走向品牌。該公司副總黃世鐘表示,南六研發出品牌多色口罩、雷射印刷圖案口罩,上月開始在各大美妝、超商通路鋪貨,預期這是長期穩定的生意;代工與做品牌差別在於,一季以前就要開始準備應景的圖案,學習直接面對市場需求,希望用好的品質讓消費者認識南六這個本土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