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專家:美股出現下跌3大警訊

2020/12/04 05:30

(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財經媒體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反向投資部落格「True Contrarian」執行長卡普蘭(Steven Jon Kaplan)受訪表示,市場已出現美股下跌3大警訊:投資人瘋狂搶進股市、資金流入創紀錄新高、企業圈內人11月竟出現前所未見的倒貨潮。卡普蘭警告,美股「相當嚴重」的一波下跌或許已經開始,許多股票將會下跌30%或40%,還悲觀預測未來美股拉回進入熊市,或許從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至2003年間修正情況可找到蛛絲馬跡。

卡普蘭指出,J3資訊服務集團追蹤上市公司董事持股買賣的數據顯示,這些圈內人普遍在「密集」賣股,這意味大部分了解內情的投資人意識到股市即將重挫,正準備因應,以降低風險。他指出,一些被視為安全避險資產如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ETF、美元指數、「恐慌指數」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正在打底、看似準備大漲,而當這「三劍客(三大指標)」同步走升時,其他資產就會很快下跌,如今年3月股災爆發前「三劍客」就齊漲。

大摩:過去幾週來 美股有點泡沫

彭博報導,摩根史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師威爾森(Mike Wilson)也表示,「美股被超買了」,市場可能有點被高估,10年期美債殖利率終於開始追趕上漲,股市、尤其是美股的估值將被重新調整;不過,若美股出現修正,任何股票拋售都可能是買點,「過去幾週以來股市有點泡沫,我樂見任何修正,因為它會讓我更放心投入更多資金」。(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