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被盯上 建案接待中心偽裝歇業

2020/12/04 05:30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怕被政府打炒房盯上,竟有北台灣新案接待中心貼上「已搬遷」公告,偽裝成歇業。根據調查,九月起北台灣新案出現看屋組數衰退、成交卻暢旺的反常現象,主要是房價上漲快又急,雖然政府頻頻釋出抑制房市訊息,導致看屋人數減少,但害怕買不起的民眾則加快購屋。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雖然近期政府「打炒房」疑慮籠罩,但新案市場買氣仍穩定,加上延推新案案量挹注,十一月房市風向球分數一舉升至今年高點。

何世昌指出,十月北台灣新案受到政府放話打炒房與稽查紅單的衝擊,導致預售推案量急縮,部分建案延到十一月才釋出,出現十一月預售推案比十月還熱絡的罕見情形。雖然業者推案信心逐漸回復,但是特定地區竟出現為了避風頭,建案接待中心外觀偽裝成歇業、貼上已搬遷告示,以免被盯上。

十一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六大觀察項目中,新成屋供給量、來人組數兩項分數下滑;議價率、廣告量、成交組數三項分數持平;唯一分數上升項目是預售屋推案量。

何世昌說,市調結果顯示,近來看房子民眾變少,買氣卻不減反增,反映買方出手意願仍高;長遠來看,這波房市有些太熱,若能稍微降溫,倒也不是壞事。他表示,目前房市復甦格局不變,且風向球正逐漸往綠燈靠攏,除了廣告量與新成屋供給量,其他四項分數與綠燈水準無異,多頭的味道是越來越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