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將休長假 台股12月恐盤整

2020/11/30 05:30

外資將休長假,台股十二月可能進入休息。(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近期盤面持續維持高檔震盪、類股輪動,週線呈現連四紅;法人指出,台股後市展望正面,但隨著外資開始休假,十二月盤勢可能進入休息,中小型股較有表現機會。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國際主要變數除了疫情擴散狀況及疫苗的推出進度外,美國大選能否在明年一月順利交接也是留意的重點;隨著美國大選底定,預期美中雙方貿易政策短期不會有大方向改變,目前對台股仍是看好基本面持續成長。

廖哲宏分析,進入十二月台股盤勢將先進入休息的態勢,主因是外資開始休假,大型股動能減少,反而是內資為主力的中小型股將有所表現。近一週外資賣超逾四十五億元,廖哲宏認為,對照十一月以來外資累積買超金額逾一千四百億元,近日外資調節相對微幅,後市建議可持續觀察美元走勢和外資動態,目前整體盤勢還是偏正向看待。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指出,從年度獲利成長角度來看,明年上半年將會來到最高水準,且預估台股明年第一季有機會進入「作夢行情」,有助支撐台股後市表現;主要變數則是需要高度檢視並留意明年第二季是否會有庫存調整及幅度。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以目前科技上游半導體產業訂單觀察,台股明年展望樂觀,有機會持續創新高,十二月先挑戰「萬四」關卡,加上經濟表現良好,國際資金回流台灣,新科技趨勢如5G及電動車起飛,推升上游晶片與零件組裝需求訂單爆量,預估明年科技產業仍是越上游的產業表現越好。

周書玄分析,明年上半年或可陸續觀察疫苗上市後,過去受影響的實體消費、零售通路、旅遊、觀光產業等是否有機會自谷底翻揚,落後補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