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匯市》升勢擋不住 台幣週線連4紅

2020/11/28 05:30

新台幣昨以28.811元兌1美元平盤作收。(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昨以28.811元兌1美元平盤作收,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1.13億美元;本週新台幣升值0.9分或0.03%,週線連4紅,新台幣升勢,央行也擋不住。

外匯交易員表示,因感恩節外資放假,匯市交易略冷清,但出口商拋匯需求仍強勁,新台幣昨日盤中最高來到28.5元,且幾乎一價到底,尾盤再由中央銀行沒收升幅。

由於央行堅守價位,本週新台幣盤中幾乎沿28.5元防線盤整,尾盤則視亞洲貨幣走勢動態調整,但也不超過28.8元,央行「雙防線」暫時仍未鬆動;因此,近期台幣走勢與股市脫鉤,但收盤價位逐週墊高,顯示央行仍尊重市場趨勢。

市場猜測,央行要不就一路守到年底,到出口旺季結束;要不就慢慢鬆手,讓台幣慢慢升,維穩還是最重要原則,台幣即使升值也是慢慢來,且不爭「老大」,最好是等韓元升上來,後市觀察外資假期歸來後的操作,但央行態度還是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