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砸97億預算 取代華為5G設備

2020/11/27 05:30

英國展現5G建設禁用華為的堅定決心,將斥資2.5億英鎊,以多元化5G無線設備的供應來源。(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展現5G建設禁用華為的堅定決心,繼週二推出法案,明定電信業者若使用華為設備將面臨最高營業額十%或每日十萬英鎊(約三八九萬台幣)的罰款後;週三再度表示,將斥資二.五億英鎊(約九十七億台幣),以多元化5G無線設備的供應來源。

彭博報導,英國政府以安全疑慮為由,強制二○二七年底全面從5G網絡中排除華為,致使英國電信商轉向芬蘭的諾基亞與瑞典的愛立信採購。報導指出,排除華為而導致的競爭性降低恐推升價格,因此英國數位部長道登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以期增加供應商數目。

根據週三公布的政府文件,上述二.五億英鎊中,約五千萬英鎊將在明年支出,以協助打造「安全、有彈性的5G網絡」。

道登七月宣布,自今年底起電信供應商將不得採購任何華為的5G設備。該決定將使英國延後二至三年推出5G,並增加二十億英鎊(約七七八億台幣)的成本。

道登表示,當務之急是在5G設備的市場上,確定保障歐系供應商諾基亞與愛立信,其次是讓新供應商進入,「這可從三星與日本電器(NEC)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