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方3島風場開發案惹議》能源局:重視地方溝通 才有可能開發

2020/11/24 05:30

德能公司申請開發禾爾北離岸風場位置(翻攝自開發計畫資料)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電區塊開發即將起跑,不少開發商已搶先遞件環評;但由德商德能集團開發的北部三風場卻因影響漁業、未與地方溝通等因素,遭基隆市長林右昌公開反對。能源局昨天表示,業者提出申請後須取得八項同意書、通過環評等程序,才有可能開發,業者務必得重視與地方及居民溝通。

基隆市長公開反對

官員說,業者有劃設申請範圍的自由,但若要順利取得主管機關的八項同意書、成功進入備查,必須更注重與地方及主管機關溝通;例如日前進入環評前置作業公開上網、由德商德能集團開發的合儀、禾爾北、禾爾南三處風場,規劃為浮動式,總規劃容量七.四GW(十億瓦),卻遭基隆市長林右昌公開反對,成為區塊開發地方反對的第一槍。

基隆市府反對理由為,該風場位於北方三島海域,是重要漁場及北部航運交通樞紐,開發商從未和地方溝通,也未提供市府詳細開發資訊,因此反對;北海岸相關漁會也反映該區漁業產值約佔全台三分之二,若開發離岸風場將嚴重影響漁撈作業,堅決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