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週線連三紅 台股週漲443點

2020/11/21 05:30

台股昨日小跌5.99點、以1萬3716.44點作收,守住1萬3700點關卡。(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高檔震盪,台股昨日小跌5.99點、以1萬3716.44點作收,守住1萬3700點關卡;台股本週大漲443點、週漲幅逾3%,週線連3紅。投信指出,短線來看,市場仍處於高檔震盪,建議不過度追高,但回檔可視為買點。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指出,美國大選落幕、疫苗正面消息頻傳,台股近期行情再起,18日再創新高,收盤最高來到1萬3773.29點,在基本面正向、資金充沛的情況下,有望震盪後再往上。

洪威表示,台股11月16日後正式進入財報空窗期,市場關注重點將轉向明年展望佳的產業,如半導體、5G手機以及用量大增的LTCC類股;至於今年因疫情而落底的觀光、食品類股,有望在明年疫苗施打後跌深反彈,投資人也可多加留意。

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柯淑華表示,半導體、金融及傳產股強勢輪動下,台股大盤箱型整理區間順利上移;從近期盤勢來看,第2支疫苗利多對股市短線激勵效果已下滑,加上明年1月喬治亞州兩席參議員重新投票及20日總統就職前的潛在政治變數,與歐美陸續啟動局部的防疫封鎖措施,都不排除使股市進入另一個短線高檔震盪區間,建議空手投資人把握此次進場機會,以迎接明年上半年的台股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