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牽制寶佳? 東元、華新麗華換股結盟

2020/11/21 05:30

東元電機與華新麗華宣布將策略聯盟。(資料照)

寶佳持股將縮減為24.3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與華新麗華(1605)昨晚於證交所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將策略聯盟,透過股份交換深化長期夥伴關係,共同布局下一代智慧電網、智能製造及新能源產業應用進行策略合作。目前東元電機最大股東寶佳集團持股已達26.46%,換股案通過後,股權稀釋0.92倍,寶佳持股將縮減為24.34%,法人認為,此換股案將可牽制寶佳集團。

華新麗華每1股換東元0.83股

東元電機與華新麗華宣布以增資發行新股方式進行換股交易,華新麗華將以約2億533萬2690股,股本約增加20億元,交換東元電機1億7110萬3730股,股本約增加17億元,換股比例約華新麗華每1股換發東元電機0.83股,由於換股為董事會職權,不需股東會通過,預計換股交易完成後,華新麗華將持有東元電機約8%股權,東元電機則持有華新麗華約6%股權。

東元電機發言人葉文中表示,此換股案是深化雙方長期合作關係,希望透過換股雙方合作可以更緊密,結合產生的效益,絕對是所有股東可以共享,並沒有任何針對性。

雙方聯合公告指出,東元電機為全球前5大馬達製造廠商,同時在綠能產業、能源管理及智慧工廠等領域也有卓越聲譽。華新麗華則長期深耕基礎材料領域,為台灣電線電纜產業領導廠商,近年朝向智慧電網、太陽能及風能等產業應用產品發展。此次合作將結合雙方優勢,以互利共贏為基礎,共同開拓產業新局。

華新麗華幕僚長潘思如表示,兩家公司一直有業務往來,近年來分別在風電市場上都有斬獲,東元有承包發電站統包工程,華新麗華在風機線纜上是三菱重工指定的供應商,本來業務就有合作,在慢慢感受到市場氛圍下,才會水道渠成合作完成換股交易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