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美商投資 國泰金:明年台股「金」牛年

2020/11/17 05:30

國泰金控昨舉行第3季法人說明會,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左3)表示,對於明年股市樂觀其成,相信明年股市會很好。(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控(2882)昨舉行第3季法人說明會。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明年是金牛年,加上台商回流、美商在台投資的趨勢可望延續,投資動能將保持,對於明年股市樂觀其成,相信明年股市會很好。

國泰金加碼台股 前3季增590億

國泰金前3季稅後純益達644億元、年增24%,已超越去年全年,並創歷史新高,每股盈餘(EPS)為4.55元;受惠於金融資產價格回升及獲利挹注,至第3季底淨值已達8246億元,較去年底增加426億元,每股淨值達54.8元。

國泰金股票配置,至今年第3季底,在台股部位3810億元,較去年底3220億元,增加590億元,佔資產比5.6%,前3季在台股報酬率高達14.6%。

李長庚表示,去年在股市部位約減碼2000億元,今年3月份積極加碼,雖然第2、3季有減碼,但還是比去年底高,由於整體市場變動比過去大,目前現金部位較高,隨時可因應市場變化隨時加碼,明年金牛年,相信股市會很好,不用太擔心。

他強調,今年由於利息降低,固定收益降低,但第3季起已趨穩,雖然全球維持低利率,但不至於零利率或負利率,仍可找到好標的,在新錢投資收益上也仍不錯,對投資團隊有信心。

他認為,股市是波動的,不會永遠在一個點,核心持股是長期持有,但有些波段操作,現在保留現金,就是希望在波段操作上有較好收益;今年台股表現十分扎實,從疫情控制、新投資案來看,台灣比其他國家條件要好。

展望未來投資策略,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說,會增加國外固定收益部位,長天期債券會比現在多,股票配置上也會有改變,會因應IFRS、ICS上路漸進式調整,風險資產部位會少一些,相對會比較審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