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台新金退場 財部:雙方都要有方案

2020/11/13 05:30

台新金控日前表示,只要財政部提出合理退場機制,台新會積極配合解決彰銀案問題。(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日前表示,只要財政部提出合理退場機制,台新會積極配合解決彰銀案問題。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回應,雙方都要有方案出來,目前台新還有買保德信人壽的資金需求,未來如何釋股,原則上財政部都尊重。

雙方已談過 待進一步討論

彰銀經營權案已糾葛15年,台新金併購保德信人壽後,擬出脫部分彰銀持股,台新也持續向財政部喊話,強調會配合政府政策。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週三在法說會表示,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說「不要讓台新吃虧、讓台新退場」,感到非常興奮、也很感謝,並抱持正面態度。他說,只要財政部提出「合理」退場機制方案,台新金一定願意積極配合政府,希望早日解決彰銀案問題。

對於台新金說法,蘇建榮昨證實,「談都有談過」,但問題是雙方都要有一些了解,彰銀案不只是財政部的單獨責任,雙方都要有方案出來,目前僅是初步互相了解情況,還沒進一步談。

蘇建榮強調,台新金要併購保德信,會產生資金上的需求,台新金要想辦法解決資金需求,未來會如何釋股,原則上,財政部都表示尊重。

至於雙方對談進度,他表示,目前僅就此案互相了解雙方情況,尚無進一步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