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3+3布局 鴻海競標馬國晶圓廠

2020/11/13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證實,鴻海將競標馬來西亞Silterra 8吋晶圓廠,是為3+3產業技術布局。(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中國都搶佔半導體高地,IC、晶圓產業群雄競逐,9月傳出鴻海競標馬來西亞Silterra 8吋晶圓廠,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昨日法說會上證實確有此事,是為3+3「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布局。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劉揚偉說,現在小晶圓廠火紅,世界所需要的IC不只有台積電做的才用得到,還有其他小IC,沒有這些小IC,大IC也派不上用場。對投標Silterra 8吋晶圓廠金額,劉揚偉保留,僅說年底就有結果。

年底就有結果

美國威谷投資案頻傳亂流,美國總統大選爭議似又成為不確定性,對此,劉揚偉說,美國大選結果可能要到明年一月總統就職才能確定,對威谷所生產的品項,是依市場需求規劃;至於威州,哪黨執政都沒關係,最重要是做的產品要能賺錢,初步規劃電信、伺服器、軟體、人工智慧相關產品。

外界關心中國對手立訊進逼情況,劉揚偉說,供應鏈永遠都有變化,只是對手從A、B換成C、D,未來還有E、F,鴻海只能保持應變、進步態度。

外界好奇印度製造何時成局?劉揚偉說,5年內不可能、10年也有困難,鴻海進去中國30年才建構電子業環境。印度製造是趨勢,鴻海也投入適當資源,但也要看環境才知道(鴻海在印度製造)的快慢。

而電子業群聚越南,劉揚偉說,鴻海在越南以自有土地建廠沒問題,是人力比較吃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