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IPO喊卡後…深交所首次駁回企業上市案

2020/11/13 05:30

中國上海證交所上週叫停史上規模最大的螞蟻集團上市案後,深圳證交所十一日也駁回另一家企業的上市。(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證交所上週叫停史上規模最大的螞蟻集團上市案後,深圳證交所十一日也駁回另一家企業的上市。彭博報導,這是深交所六月採行加快股票交易程序的創業板註冊制以來的駁回首例,顯示中國當局決意收緊IPO的審查。

顯示中國當局 決意收緊IPO審查

深交所十一日晚間公布,江蘇軟體開發公司網進科技不符合發行、上市與信息披露的所有條件,包括納稅狀況與股東間股權轉移的信息披露不充分,因此IPO申請審查未能通過。網進科技計畫籌資四.六億人民幣(約二十.三億台幣),可在五個工作日內要求重審駁回書。

北京馬曼然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馬曼然(Manran Ma)說,螞蟻集團的IPO突然暫停後數日發生此事,無異對尋求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的企業「敲響警訊」,螞蟻IPO暫緩,也可被視為近期監管環境變嚴峻的訊號。

彭博報導,深交所科創板六月實施降低上市企業財政要求與加速審查時間的IPO新規,這項新註冊制迄今已受理四三三件IPO申請。

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壓制大型民營企業的企圖表露無遺,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十日發布迄今範圍最廣泛「反壟斷指南」,同日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也矢言加強企業監管。

上海與深圳去年排名全球十大證券交易所,多年來兩者競爭成為中國最大交易所,兩者市值合計僅次於美國,為全球第二大國家股票交易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