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儲能商機 台塑:政府應籌組鋰電池國家隊

2020/11/12 05:30

台塑汽車董座陳勝光建議,政府應籌組鋰電池國家隊。(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台電規劃於2020年至2025年間採購儲能系統及AFC/FRR等輔助服務,總量達590MW(百萬瓦),以提升供電品質及穩定頻率。台塑汽車董事長陳勝光建議,「政府應籌組鋰電池國家隊」!

台塑汽車董座陳勝光(左)建議,政府應籌組鋰電池國家隊。(記者何宗翰攝)

陳勝光指出,儲能系統於國內外均屬新興事業,目前國內已有多家廠商投入開發,而台塑集團自2008年起即積極投入再生能源產業,優先發展鋰電池相關材料,如鋰鐵正極材料、電解液、銅箔、鋁塑模,並創立「台塑綠電」為綠能電池品牌。

他也說,台塑以自有原物料及技術,進一步發展鋰鐵電池儲能系統,且自2018年至2020年先後於林口及嘉義新港的台塑廠區,完成130KWh(千瓦/時)、1.5MWh(1000千瓦/時)、2.1MWh三套儲能系統建置運行,先在自家企業練兵,展現大型儲能系統設計的技術與能力。

陳勝光說,除儲能電池外,台塑也積極開發各種啟動與動力鋰鐵電池應用,如電動垃圾車壓縮艙電池、電動果菜搬運車電池、電子廠區AGV無人搬運車電池、汽車/商用車啟動電池、無人機電池等。

陳勝光也認為,未來儲能市場是全球新興事業,而政府應趁現在籌組「電池國家隊」,才能增強台灣儲能產業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