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華電動車戰火起 奧迪、保時捷登台卡位

2020/11/11 05:30

奧迪第一輛純電休旅車款e-tron將於12月登台。(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不讓特斯拉Tesla獨霸電動車市場,奧迪(Audi)生產的第一輛純電休旅車款e-tron,將於12月登台;保時捷(Porsche)首輛純電超跑Taycan,也將在年底前抵台,點燃豪華電動車市場戰火。

搶進特斯拉獨霸市場

休旅車風潮席捲車市,台灣奧迪昨一口氣發表全新豪華旗艦休旅車系Audi RS Q8、7人座休旅車Audi Q7,以及Audi首款純電休旅車Audi e-tron Sportback,切入豪華電動休旅市場。

Audi e-tron 50 quattro S line預售價289萬元起、Audi e-tron 55 quattro S line預售價346萬元起,e-tron 50車系今年配額僅80輛,目前接單量已達50-60輛,預計12月交車,e-tron 55車系預計明年初抵台。

台灣奧迪表示,過去電動車市場選擇只有特斯拉,Audi e-tron 9月開放預售後,吸引不少特斯拉車主前來賞車,由於 e-tron開價相對同業有競爭力,接單量超乎預期。

保時捷首輛純電跑車Taycan今年前三季在全球交車數達1萬1000輛,台灣保時捷已偕同經銷夥伴在全台積極佈建充電網絡,迎接第四季將在台灣開賣的Taycan。

台灣賓士首款量產的純電動車款EQC,今年初也在台開賣,率先導入EQC 400 4MATIC ELECTRIC ART、EQC 400 4MATIC運動版兩款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330萬元及350萬元起。EQC車主可在華城電機EValue充電營運站享受1年免費充電的服務,同時在全台10家賓士原廠授權的經銷商服務廠,進行EQC一般維修及保養服務,可預見的是,豪華電動車市場戰火將愈演愈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