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概念股慶功 法人︰拉回布局

2020/11/09 05:30

拜登概念股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拜登概念股有機會展開一波慶祝行情。法人認為,拜登在勝選感言中提到進入白宮首要之務就是控制疫情,有助生技股表現;另拜登政見主打綠色能源,拜登概念股重心集中在再生能源、風電、太陽能、電動車等族群。但法人提醒,不少拜登概念股上週股價已先行反應,投

資人宜留意利多出盡與追高風險,逢回再進行布局。

去美化、去中化消長 牽動相關族群

除了拜登概念股有望成為近來台股焦點外,美中緊張關係是否減緩,華為與中芯禁令未來的變化也是重要觀察焦點;「去美化」與「去中化」彼此的消長也將牽動台灣相關科技股後市。

元大投顧指出,拜登勝選,對於美股短期偏多,中期留意政策落實程度,台股資金充沛,指數仍有高點可期;拜登提出兩兆元綠色能源政策,對抗氣候變遷,目標在二○五○年達到淨零碳排放目標 ,承諾選後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推行再生能源稅收減免與零碳工業等計畫,提升交通、電力、建築使用乾淨能源比例;因此,投資人可關注風電、太陽能、電動車等族群。

富邦投顧分析,不管誰當選美國總統,對中國貿易及科技對抗政策部分短期內都不會有重大變化,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影響將延續選前的基調不變;至於拜登當選有利潔淨能源股,短線上或有表現空間,但中長期仍要回到產業實質供需情況而定,同時拜登也將延續舊有「歐記健保(歐巴馬健保)」,擴大補貼支出,學名藥、中低階醫材等皆有機會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