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底定 台股可望戰新高

2020/11/09 05:30

法人指出,隨著美國大選結果明朗,市場觀望氣氛轉淡,台股有望擺脫橫盤整理格局,再戰新高。(路透資料照)

萬3心理關卡突破

將擺脫橫盤整理格局

〔記者卓怡君、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美股雖有大選干擾,卻出現驚人強漲走勢,費城半導體指數創下新高,推升台股週線翻紅,距離一萬三千點大關僅一步之遙。法人指出,隨著美國大選結果明朗,市場觀望氣氛轉淡,在基本面正向發展支撐下,樂觀期待選後的股市表現,台股有望擺脫橫盤整理格局,再戰新高;未來變數在於二次疫情發展與美國大選紛擾能否在短期內落幕。

外資歸隊 連5日買超528億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無論最終是由拜登或川普勝出,只要參眾議院仍分屬兩陣營情形下,市場不再擔心極端政策的制定,例如加稅、擴大美中貿易戰等,有助於行情由觀望轉多;若共和黨與民主黨依然分別在參眾兩院為多數,因極端政策機率低,股市可重新回歸基本面。

他說,從籌碼面來看,外資連續五日回補台股,累積買超近五二八億元;從技術面來看,台股加權指數均線維持多頭結構,若一萬三千點的心理關卡能夠突破,市場動能可望帶領台股進一步走揚。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分析,在市場預期美中貿易戰將會緩和下,美國高科技股大漲帶動台灣電子股表現較為強勢,之前的華為受惠股及華為受害股互相逆轉,因許多投資人會等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確定才會進場,若美國總統大選完畢後,美股四大指數續創新高,屆時台股大盤可望跟著美股上漲或小創新高。

永豐投顧直言,亞馬遜、谷歌及臉書等數位大咖,選前擺明是出錢出力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隨著拜登最後關頭逆轉勝出,不僅上週五納斯達克指數跳空回到季線之上,費城半導體大漲,其中設備股領漲,市場已預期華為禁令可望有條件鬆綁。

永豐投顧認為,不管拜登的美中經貿政策是否會改變或大轉彎,台灣在非美及非中供應鏈上都扮演要角,在全球資金寬鬆環境不變下,美大選紛擾結束後,台股都有機會挑戰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