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選變數解除 美股早盤大漲

2020/11/05 05:30

法人指出,美國大選不論誰當上總統只是一時,基本面才是王道,選後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全球股市將回歸基本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投資人持續等待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但在選情膠著的情況下,開盤即呈現漲勢,午盤更在拜登似乎有翻盤希望時,投資人大量買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約六百點,約二.一三%,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漲勢凶猛,漲達四百點,約三.七五%,標普五○○指數漲約九十點,約二.七一%;而科技股漲勢強勁,臉書甚至出現七%以上的漲幅。

美國總統大選選情陷入膠著,兩方候選人在關鍵搖擺州差距微幅,而開票將可能必須數天後才有結果。而川普稍早提前宣布勝選的說法,一度衝擊美股期指大跌,但隨著開盤時間接近而逐漸由跌翻漲。

大型科技股漲勢凶猛

隨著拜登翻盤形勢明朗,市場不確定性消除,選前退場觀望的投資人開始大舉搶進。而大型科技股也成為最佳避風港,蘋果漲逾三%、亞馬遜漲四%、微軟漲三%、Alphabet漲四%、Netflix漲三%;叫車平台Uber及Lyft則因為加州通過維持司機承攬制的公投案,分別大漲逾十二%。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選舉只是一時,基本面才是王道,選後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全球投資人回歸基本面,雖然美國選舉結果尚未揭曉,但如果是川普勝利的話,原則上布局策略大致跟選前一致,但如果拜登當選,台股選股策略將略微調整,不論科技或傳產,目前訂單仍然相當強勁,看好電子半導體、汽車產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