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期定額日日扣、加減碼 降震盪風險

2020/11/01 05:30

投資風險加劇!投信建議,定期定額選日日扣、加減碼功能,更能分散風險。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再加上全球疫情蔓延,國際股市近期大幅震盪,投信業者建議,投資人若善用日日扣、加減碼功能,讓定期定額扣款計畫更細膩,有效分散投資時間點,同時也能分散風險。

傳統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方式以「每月定期定額扣款」,但是當行情波動劇烈時,如何能讓風險更分散?業者指出,現在不少投信都提供投資人彈性調整扣款日期、金額的選擇,讓原本每月定期定額一次的設定,在市場波動時透過更頻繁的扣款次數或調整扣款金額,有助於進一步分散進場時間點的風險。

元大投信指出,在定期定額的基礎上進一步提供「日日扣」功能,投資人可選擇每月任一日期(當月若無該日期將不扣款,遇非營業日則延至次一營業日扣款),打破傳統每月扣款次數、日期、金額限制,依據個人理財計畫需求,例如每隔一天、七天或十天等設定扣款日,將每月一次扣款,變成日日扣、週週扣、十日扣等。

如此一來,投資人可將原來定期定額金額透過日日扣功能,分拆為多次較小額資金,舉例來說,原先每月扣款一次一萬元,改為每月扣款三次,分為三千元、三千元、四千元,在市場波動劇烈震盪時,投資人若能運用這種更細膩的定期定額操作,可以更進一步分散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