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將底定 投信看好台股後市

2020/11/01 05:30

投信業者分析,美國大選後無論誰當選,不確定因素消除,台股後市不看淡。(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歐疫情持續升溫,再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在即,近來國際股市大幅向下修正,但投信業者分析,美國大選後無論誰當選,其實都是利多,重點就是消除不確定因素,台股後市不看淡。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定案,不論誰當選,市場偏空反應都不至於維持太久,即便是目前各界普遍預期的拜登及民主黨獲勝,市場也對增稅疑慮做好心理準備。

她預估選後美國新一輪紓困方案重啟協商的機率高、新冠疫苗年底有極大可能出現正面訊息,加上復工率再提升、低基期導致企業獲利高成長,以及遞延的蘋果旺季出貨發酵等利多因素,持續看好台股表現。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也指出,對於台股未來走向,就科技股來看,手機、半導體產業仍是趨勢,而近期半導體在八吋、十二吋晶圓的產能都十分吃緊,且八吋晶圓漲價、5G、遠距工作(Work from Home)需求強勁,使供給更加吃緊。

至於傳產部分,周鉦凱認為,主要關注重點在汽車及造紙產業,雖然目前歐洲將進行有限度的封城,但汽車產業已從谷底復甦,預料對整體影響不大,台股後市不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