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93%投資人 認為大選衝擊股市

2020/11/01 05:30

美國調查,93%投資人相信美國總統大選將衝擊股市,84%預料其投資行為也因而受影響。(美聯社資料照)

分析師︰疫情影響經濟甚於大選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哈特佛基金公司調查顯示,九十三%投資人相信美國總統大選將衝擊股市,八十四%預料其投資行為也因而受影響。不過,分析師指出,選後市場的震盪為短期事件,疫情對經濟與市場的衝擊甚於美國總統選舉。

博文財富管理公司總裁柏娜杜迪指出,「最近詢問選舉的客戶來電,多過三月股市暴跌期間。我認為,市場將有幾天震盪,然而衝擊市場的因素有許多,不單是誰贏得大選。」她提醒,投資人應謹記四年前的情況:「人人都以為川普勝選不利市場,結果,川普上任這四年來,美股卻已經出現一百多次新高。」

「混沌的選舉結果恐導致股市混亂!」財經媒體CNBC名嘴克萊默指出,預期美國總統選舉後將有混亂的一週,除非,選舉結果一翻兩瞪眼,否則,也許要幾天後才知道誰勝選,「華爾街痛恨這種不確定性」。

他說,市場或許對川普勝選「反應最好」,因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加稅主張,讓大家覺得他若當選,股市恐下挫;然而,此時應逢低加碼進場,「尤其若得票接近,而且川普不承認敗選之際。」

Simpler Trading期權總監甘恩也預料,大選後市場將歷經波動與重整,「但塵埃總會落定,市場將活下來,並且再度飆升」;資本集團經濟學家史賓斯認為,「許多變數決定經濟成長與市場報酬,坦白說,總統(選舉)的影響微乎其微。」

Crossmark全球投資首席市場策略師費南德茲說,由於經濟主要仰賴從疫情的復甦,因此不管誰入主白宮,不會看到市場巨大流動,「首要焦點是疫情,疫苗研發失敗將極度不利市場。」她補充,拜登勝選或許增加社會支出並提高企業稅,但若疫情未褪,不可能有此行動,「政黨議程必須擱置,直到生活回到常軌,這可能是九到十二個月後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