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選、疫情亂市 道瓊上週挫6.5%

2020/11/01 05:30

道瓊上週五下跌157.51點,當週累計下跌6.5%,為3月疫情引發市場震盪以來最糟一週表現。(法新社)

創3月以來最大跌幅 標普500跌5.6% 那斯達克跌5.5%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股市上週五在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創單日新高、財政刺激談判破裂、總統大選充斥不確定性的情勢下收黑,週線並創今年三月(全球股災)以來最大跌幅。此外,歐洲主要股市,也因為疫情升溫而衝擊表現。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已經突破九百萬人的武肺感染病例,使其醫療院所接近承受臨界點,同時間,歐洲擴大封鎖防疫措施的可能性引發對經濟復甦的疑慮。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VIX逼近二十週高點,顯示投資人在三日大選前最後一週感到不安。投資公司「天利」股市投資組合經理人山多羅指出,「距離選舉還有兩個市場交易日,人們想確保他們不會出其不意而無法防備。」

尤其,蘋果、臉書等科技巨擘的財報表現,未符合市場樂觀期望,進一步引發焦慮情緒,加重美股下挫力道,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佛瑞斯特說,「這些知名科技巨頭因沒有達到宣傳目標而遭拋售,而人們確實憂慮下週的大選。」

道瓊上週五下跌一五七.五一點,當週累計下跌六.五%,為三月疫情引發市場震盪以來最糟一週表現,標普五百週跌五.六%,那斯達克週跌五.五%,標普自九月初科技股飆漲帶動股市走揚以來已重挫八.九%。

蘋果、亞馬遜、臉書 跌幅逾5%

其中,蘋果在公佈iPhone第三季銷售因延遲推出新5G手機,導致兩年來最嚴峻下滑後,股價重挫五.六%,亞馬遜在預測疫情相關成本飆漲後,股價下跌五.四五%,臉書則警告明年展望不佳,股價暴跌六.三%。

MRB Partner策略師指出,大規模的政策刺激、正面的醫療發展與恢復疫情前經濟活動的高度期盼是股市上升的穩健基礎,然而越來越多的經濟新限制,尤其在歐洲,引發投資人疑慮,導致市場劇烈震盪。德國、英國與法國股市上週跌幅分別為八.六一%、四.八三%、六.四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