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喊加發5千元數位券》學者:應聚焦振興受創產業

2020/10/31 05:30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政府加發五千元振興數位券,學者認為不急於再度普發三倍券,應集中資源振興受創產業。(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全國商業總會前日發布「二○二○政策建言書」,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政府加發五千元振興數位券,並規劃紓困四.○、五.○政策。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認為,後疫情時代台灣出現「產業M型化」,部分產業如電子業等仍有支撐,但工具機、境外觀光、旅遊等周邊產業仍面臨困境,相較於加發三倍券,建議政府應結合振興及紓困政策,對受疫情衝擊較深的產業擬定轉型、振興對策。

王健全指出,疫情下國內產業出現M型化,中小企業面對疫情的承受能力更低,比起加發三倍券,政府應該結合紓困與振興政策,針對特定產業、企業類型給予協助,即使加發三倍券,也應考量實體經濟數據,對受創最深的產業給予協助,而非再度普發三倍券。

王健全:救急不救窮 應協助產業轉型

王健全認為,後疫情時代振興紓困思維應是「救急不救窮」,並協助企業發展數位化、自動化,甚至大數據分析,進行產業轉型。

台經院景氣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則認為,下半年起經濟逐步復甦,今年以來台灣出口為亞洲四小龍中唯一正成長,目前台灣經濟尚屬穩健,唯近期歐美國家疫情再度爆發,考量歐美為台廠最大終端商品市場,未來可能影響台灣出口動能,「現階段不急於加發三倍券,應將所有資源用於支撐今年經濟。」

邱達生:不急於加發 應集中資源撐經濟

邱達生表示,儘管今年台灣為全球少數經濟正成長的國家,但也代表在高基期因素下,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略遜於周邊國家,政府應該放眼明年,關注明年復甦情勢,並且聚焦經濟成長與國內產業的永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