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園區有「藝」思 中信銀行獲公共藝術獎

2020/10/30 05:30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頒發「民間自辦公共藝術獎」予中信銀行公共關係暨公益推展處長林永勝。 (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坐落台北市南港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不僅是中國信託銀行總部,更以多件世界當代藝術作品妝點公共空間,因推動公共藝術不遺餘力,中國信託銀行昨獲文化部第7屆公共藝術獎—民間自辦公共藝術獎肯定。

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獎致詞時,肯定民間企業願意投入公共藝術「很了不起」,相信在政府帶動、民間參與的努力,能更進一步激發多元創意,讓公共藝術蓬勃發展;中信銀行公共關係暨公益推展處長林永勝則強調,為善盡企業責任,中國信託希望讓藝術走進更多人的生活中。

中信銀行此次獲獎作品包含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南瓜》、托馬斯薩拉切諾(Tomás Saraceno)的《雲城市:HAT-P-12》、奧利佛.埃利亞松(Olafur Eliasson)的《Enlightenment Sphere》以及亨利.摩爾(Henry Moore)的《臥女像》。

北歐藝術家奧利佛.埃利亞松的經典作品《Enlightenment Sphere》,以2175片手工玻璃鑲嵌成直徑達275公分的球體,裝置於中信金融園區B棟大廳,中國信託團隊更在藝術品安裝前,將大廳模型帶至德國,與藝術家確認裝置效果。

中信銀行連續兩年辦理「中信FUN藝夜」,打造銀行空間成為藝術世外桃源,邀請貴賓客戶及藝文貴賓一同品味、思辨當代藝術;今年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更全力支持台灣最具指標性的藝術活動 —「2020台北雙年展」,期盼提升台灣當代藝術的國際能見度,並將舉辦中國信託貴賓之夜,用藝術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與對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