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重挫 台幣連2貶

2020/10/30 05:30

新台幣昨終場以28.914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0.8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歐美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法、德緊急宣布封城,使得全球股市重挫,新台幣昨日盤中雖一度強升逾3角,但午盤後升幅收斂,加上中央銀行尾盤再踹一腳,終場以28.914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0.8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2.77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連2日收跌,主要還是央行進場調節,由於今天是10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出口商手上仍有不少美元要拋售,預期新台幣盤中仍有機會走升。

不過,歐美疫情再度失控,避險資金湧入美元,進口商、散戶逢低也見到美元買盤,部分出口商轉為觀望,希望等待更好價格下,預料新台幣今日走勢將不脫現有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