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平險保費降10% 明年起實施

2020/10/30 05:30

旅平險再度調降費率,明年起喜歡旅遊的民眾將可受惠。彭博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宣布研議完成旅行平安保險給付費率檢討案,將調降旅平險的「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10%;若以2018年投保情況來看,旅平險「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保費約33億元,等於整體保戶1年省下3.3億元保費。

意外死亡、失能給付費率調整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人無法出國旅遊,旅平險投保率大幅降低;但下半年國旅超夯,仍有民眾投保旅平險。金管會保險局表示,決定把旅平險的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調降10%,明年1月1日起實施。

根據保險局統計,2018年旅平險總金額41億元,其中不含醫療的死亡及失能保費達33億元,占旅平險比重達8成5。

保險局官員表示,自2014年1月將旅平險「附加醫療」費率從85%降至70%,減少15個百分點,為合理反映保險業實際經驗,經邀產險、壽險公會及相關周邊單位等研商,衡酌過去該險相關經驗資料,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有調降的空間。

因此,相隔近7年後,旅平險再度調降費率,等於打了9折,明年起喜歡旅遊的民眾將可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