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興兩岸工廠 2個月內接連火警

2020/10/29 05:30

位在桃園市龜山區的欣興電子,昨下午竄出火舌,冒出大量黑煙。(記者魏瑾筠翻攝)

衝擊手機相關供應鏈

〔記者卓怡君、陳恩惠/綜合報導〕PCB暨IC載板大廠欣興(3037)昨日桃園山鶯廠發生火災,在短短1個多月,欣興中國昆山廠與台灣桃園廠接連發生火警工安事故,據了解,昨日火警主要影響欣興山鶯CSP(晶片尺寸基板)廠,該廠以生產BT載板為主,主要應用包括手機、記憶體、消費性電子、車用等,客戶包括高通、聯發科(2454)等大廠,對手機相關供應鏈恐造成衝擊。

桃園廠起火 救出2人

昨天下午在桃園龜山工業區的欣興山鶯廠1樓空調機房突然起火,現場多為易燃物品,火勢沿著風管向上延燒,2名清潔員逃生時受困廁所,市府消防局派出大批人力前往救援,將2女救出送醫,救災過程中,7位消防人員遭酸性化學液體噴濺引發過敏,所幸送醫後皆無礙,火勢在傍晚5點10分獲控制,但至晚間8點左右仍未撲滅,消防人員還在現場防護,起火原因與損失程度仍待調查釐清。

損失金額尚待調查

欣興昨發布重訊指出,火災主要影響為山鶯廠區CSP廠,確切損失金額尚待調查評估中,公司將協調各廠產能,以降低對客戶的影響,並申請保險理賠,調度產能,降低損失。

在5G、物聯網、高速運算應用帶動下,欣興今年營運表現亮眼,尤其ABF載板供不應求,多家外資曾經力捧欣興,給出百元以上的目標價,但前天亞系外資「變臉」降評,看壞ABF載板獲利,開槍降評欣興、南電(8046),同時大砍目標價,昨日欣興盤中跌幅逾9%,爆量摜破季線支撐,外資與投信法人連2日大賣欣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