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專人才歸化 台積電副總曹敏等7人入列

2020/10/29 05:30

美國籍台積電副總經理曹敏,獲內政部通過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圖:取自台積電官網)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日前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昨宣布通過美國籍台積電副總經理曹敏、希臘籍頂尖物理學者裴思達、越南籍政大外文中心講師陳凰鳳等七位高專人才歸化案。內政部指出,自二○一六年十二月廿一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已有一六四名外國高專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下歸化我國。

希臘籍頂尖物理學者也歸化我國

本次通過審查的七人,包括教育領域四名、文化領域一名、科技領域一名及經濟領域一名。其中物理學者裴思達,是實驗粒子物理學和新型探測器技術專家,著作超過一千篇,在台大教授中名列前茅,目前更在參與CERN大型強子對撞機(LHC)實驗等國際級物理研究,堪稱是世界級頂尖物理學者。

現任台積電副總經理曹敏於二○○二年加入台積電,曾負責帶領開發二十奈米及十奈米製程技術,二○一三年獲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是台積電半導體技術獨步全球的功臣之一。

本次通過歸化者,還包括越南籍大學講師陳凰鳳、美籍東海大學鋼琴教師林得恩及美籍中研院近代史研究員康豹等人。其中,陳凰鳳主持的廣播節目曾在二○一五年獲教育文化節目最佳主持人獎,文章「越南女兒台灣母親」更在今年入選為國中國文教材課文之一。

另,本次有一位年僅廿九歲的菲律賓籍蔡女士通過歸化,為高專人才歸化的最低年齡紀錄。內政部透露,蔡女士兼具醫師及藥師資格,曾在菲律賓藥劑師執照考試中拿下第一名,不但具備皮膚科專業,也有台、菲兩地的醫療產業開發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