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數位帳戶倍增 Q3逼近600萬戶

2020/10/28 05:30

數位帳戶開戶愈來愈方便,截至九月底,存款帳戶已有五七五.三萬戶,較上季增加八十三.一萬戶。(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大銀行加入跨行核驗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數位帳戶倍增!金管會昨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33家銀行開辦線上數位存款開戶業務,總開立戶數約575.3萬戶,較去年同期大增103.7%。金管會表示,由於各家銀行紛紛加入「身分驗證平台」,提高國人申請數位帳戶的便利性,使得開立戶數持續增加。

因應純網銀預計今年底上路,各銀行積極推動數位帳戶,根據統計,截至9月底,數位存款帳戶共575.3萬戶,較上季增加83.1萬戶、季增16.9%;若與去年同期相較,更年增103.7%。各銀行中,開立戶數前5名銀行,依序為台新銀行224.9萬戶、國泰世華銀行83.5萬戶、永豐銀行58.2萬戶、王道銀行44.7萬戶、第一銀行38萬戶。

申辦便利性大幅提高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數位存款帳戶依身分驗證方式不同分為3類帳戶,以第3類帳戶的開戶數最多,第3類數位帳戶主要是客戶透過他行的存款或信用卡資料來申請,因此「身分跨行查驗就很重要」。

財金公司設有「跨行金融帳戶資訊核驗平台」,早期都是小銀行才願意,大銀行往往不願意開放客戶來查自己資料,等於讓客戶流向別家,但漸漸地大家都可以接受數位方式來開戶。

根據統計,去年初只有23家銀行加入「跨行金融帳戶資訊核驗平台」,去年底增至29家,今年9月底更有35家銀行,幾乎所有銀行都加入。林志吉表示,這代表只要客戶有銀行往來經驗,就能去他行開立數位存款新戶,跨行身分驗證的高覆蓋率,大幅提高申辦數位帳戶的便利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