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力-KY設新廠 發4億可轉債

2020/10/28 05:30

安力-KY董事長許振焜,手拿遊戲機沖壓件。(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安力-KY(5223)打入美系、日系遊戲機供應鏈,因此規劃這3年資本支出6億元擴產;今年發行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金額新台幣4億元,發行期間3年,資金用途為中國湖州新設廠房,做現在最熱門的表面處理,既有的昆山廣禾、新力重新配置產線,新力、湖州兩廠升級智慧製造產線,安力-KY集團整體產能因此提升。

前9月營收年增35%

安力-KY在今年疫情大膽舉債擴產,也是因為前9個月繳出營收年增35%以上的好成績,安力-KY董事長許振焜坦言,對這樣的表現「出乎意料」:「宅經濟爆發,筆電、遊戲機熱賣,中國解封開工後客戶一直催貨,表面處理產能在當地較少,那時是拿著錢拜託人家做,萌生自設產線的想法,也可以優化獲利表現。」

美中貿易戰與政治角力,導致世界分成兩套供應鏈,安力-KY堅守中國。許振焜分析,中國政府透過內循環(內需)讓GDP維持在4至5%,現在電子廠有前往東南亞設廠的趨勢。然而,越南供應鏈不完整、好似中國20年前的模樣,若把電子產品移到越南製造,要花很大的代價;以銅為例,越南沒有提煉銅的工廠,所以在當地進口銅做沖壓產品,反而比在中國貴,且越南經常罷工,整體工資也沒便宜多少,且是中國製終端產品銷美才課重稅、零組件不會。安力-KY今年新增華為、立訊、海康威視、丘鈦等客戶,正在開發車用鏡頭、車燈散熱、馬達殼,公司立足中國還是有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