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原︰明年上半年營收 拚年增15%

2020/10/28 05:30

(翻攝智原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矽智財(IP)廠智原(3035)昨召開法說會,智原總經理王國雍指出,今年營運一度因疫情受到影響,所幸7月起回溫,看好明年上半年成長動能,明年上半年營收可望年增15%,量產、委託設計(NRE)、IP三大業務均可成長,毛利率有機會回到50%的水準。

針對晶圓產能吃緊,王國雍回應,不僅8吋,部分12吋晶圓供應也很吃緊,封裝測試也很緊俏,交期拉長,持續花時間與客人溝通量產情況及運籌管理,也會考慮合理轉嫁成本,不過,現在是拿到產能比漲價更重要。

王國雍表示,今年因疫情造成國外差旅停止,較難談到新客戶,過去積極搶案子,未來挑案會更嚴謹,靠提升製程拉高案子的含金量,找出量產機率高的案子,並專攻智原競爭力強的應用,有助報價拉高,找出值得投資發展的應用領域,耕耘優質的應用與客戶。

王國雍分析,疫情使得智慧電表標案明顯減少,明年上半年智慧電表可能有庫存修正的壓力,未來需觀察開標狀況與庫存去化速度,明年下半年有機會重拾成長力道;至於自動化應用、影音多媒體、AIoT(智慧物聯網)、資料通訊等,明年將有不錯的成長。

Q3營收14.9億 季增14.3%

智原第三季合併營收14.9億元,季增14.3%,年減6.2%,第三季合併毛利率47%,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0.62億元,基本每股盈餘0.25元。受疫情影響導致部分案子NRE認列延後,但會陸續回溫,在長線客戶支持下,可維持以往接案水準,公司預估,第四季營收的季減率約是低個位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