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圓代工明年漲價 盛群:客戶趕下單

2020/10/27 05:30

微控制器(MCU)廠商盛群指出,因晶圓代工供應吃緊與漲價,海外客戶積極提早下單。(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8吋晶圓代工產能供應吃緊,近期漲聲不斷,外傳明年價格調漲10-20%,微控制器(MCU)廠商盛群(6202)指出,因晶圓代工供應吃緊與漲價,海外客戶積極提早下單,訂單已看到明年首季,部分訂單更一口氣下到明年6月。

由於去美化、防疫與宅經濟效應發酵,帶動盛群今年表現相當亮眼,第三季中國市場成長23%、台灣成長34%,海外市場下滑16%;其中,健康量測成長居冠,感應清潔、宅經濟相關產品需求也相當強勁。展望第四季,因台灣與中國市場持續成長,加上海外客戶訂單回籠增溫,第四季營運有機會較第三季再增溫,挑戰歷史單季新高。

盛群指出,因8吋晶圓代工產能吃緊,並陸續調漲價格,晶圓廠已通知明年產能將限縮,盛群不少客戶開始預約明年首季訂單,連海外客戶也開始提早下單,已看到明年首季訂單,最長訂單還看到明年6月;由於晶圓代工漲價,盛群也啟動不同產品評估機制,現階段先儘量自行吸收成本。

至於是否有重覆下單情況?盛群認為,因產能過緊,難免有部分重覆下單,但重覆下單的後續問題,最快在明年第二季才會顯現。

盛群第三季合併營收15.06億元,年增34.4%,創歷史新高,單季合併毛利率達46.5%,第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2.87億元,年增29.6%,每股稅後盈餘1.27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2.97元,法人看好盛群全年營收可突破50億元,年增約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