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匯市》美元轉弱 台幣本週升6.2分

2020/10/24 05:30

台幣本週升6.2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人民幣、韓元午盤後轉升,但中央銀行尾盤進場干預,壓低新台幣收盤價,終場以28.917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1.4分,匯價連2貶,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0.8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市場預期美國可能通過新一輪紓困案,美元轉弱,本週非美貨幣大漲,包括歐元一週升值0.9%、韓元勁揚1.28%、人民幣也上揚0.44%;新台幣在外資匯入下,雖然週線翻紅,但本週升值6.2分或0.2%,升勢相對落後。

外匯交易員指出,市場關心重點仍在美國大選前新一輪刺激方案能否達成共識;此外,美國選情緊繃,川普民調高低常左右美股強弱,「股市似乎是比較站在川普那邊」。另,下週美國有多項經濟數據公布,包括第三季GDP、初領救濟金人數等,將影響全球金融市場。

匯銀主管表示,美國選情詭譎,歐美疫情嚴峻,匯市觀望氣氛濃厚,本週每日交易量平均約10億美元;但下週進入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出籠,央行昨使出「逆風操作」,在尾盤壓低台幣收盤價,也是為了出口商拋匯預作準備,讓新台幣不會因此強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