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續測萬三關卡》近3成民眾 願解定存轉股市

2020/10/21 05:30

國泰金控昨發布「十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有31.1%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台股將上漲,有27.3%民眾想將現金或定存轉入股市投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持續測試「萬三」關卡。國泰金控昨發布「十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股市的樂觀指數微幅上揚至負三.一 ,有卅一.一%民眾預期,未來半年台股將上漲,但有卅四.二%預期將下跌,十七.一%認為不變;雖然台股指數在相對高點,但有廿七.三%民眾仍想將現金或定存轉入股市投資。

31%預期未來半年台股將上漲

調查發現,民眾對於台股樂觀指數回升到負三.一,持續好轉中;至於台股風險偏好指數,也從上月的六.七小幅升至七.六,已連續六個月上升,也是六月由負轉正後,連五個月出現正投資意願。

調查還發現,本月景氣現況指數連六月改善至十二.三,展望指數也微升至九.四;民眾薪資上漲預期指數走高至負二.四,同樣是連六個月上揚。此外,大額消費意願指數上揚至三.四,顯示景氣復甦,民眾大額消費意願提升。

至於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看法,民眾的平均預期值為一.五%,有逾八成民眾認為,經濟成長率會達到一%以上;民眾對今年平均通膨預期值為○.七四%,預期今年通貨膨脹率低於一%的民眾則為六十八%,顯示在疫情影響下,民眾認為通膨緩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