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頎邦入主 杜俊元家族退出華泰

2020/10/17 05:30

頎邦入主華泰。(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板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擬透過現金收購及增資換股取得老牌封測廠華泰(2329)30.89%持股,將成華泰第一大股東,華泰昨並公布董事長杜紹堯辭任,由總經理董悅明接任。華泰由有「大善人」之稱的杜俊元創立,杜紹堯為杜俊元之子,這代表杜俊元家族將全面退出華泰經營權。

此案將待雙方於12月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屆時華泰也將補選一席董事,頎邦可望取得董事席次;華泰明年7月全面改選董事,是否會增加董事席次待觀察。雙方換股基準日預計12月中,頎邦將是華泰第一大股東,華泰主要股東將取得頎邦2.79%股權。

頎邦與華泰昨董事會分別通過兩家公司策略合作案,並召開重大訊息說明,透過此策略合作,華泰財務結構可望大幅度改善,並對雙方的業務注入新成長動能,參與頎邦現金收購及換股的華泰股東包括美商金士頓關聯企業、群聯電子。

頎邦將以每股11.59元取得華泰主要股東30.89%持股,其中12.71%採現金收購、總額8.2億元,其餘18.18%由頎邦發行新股換取華泰現股,頎邦增發股份2.79%。頎邦指出,換股比例為頎邦1股換華泰5.4股,溢價約10%。華泰將透過私募發行特別股30億元,全數由頎邦認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